发布时间:2021-04-23 18:31:51
4月22日,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会、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大会和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工作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临床医技科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财务及采购、基建、药剂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纪委书记母斌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市卫生健康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工作。
母斌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是新的精卫中心运行“元年”,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市委决策部署,重点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抓好政治建设,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二是深化专项治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廉政教育,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四是推进制度建设,着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五是狠抓正风肃纪,着力提升工作效能。
中心党委书记罗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四是扎实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肃纪永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