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爱牙日 | 呵护口腔健康,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18:24:12


 2020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洁白牙齿灿烂微笑”。


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在爱牙日前后启动健康口腔行动,开展了系列宣传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和服务,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改善健康口腔状况。


18日上午,医院组织口腔科、眼科、老年科、内分泌科等多学科联合区疾控中心、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爱牙日义诊活动。现场给咨询市民演示如何正确刷牙,并提醒大众保证每天至少两次刷牙。眼科、内分泌科、老年科及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详细为老年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血糖,筛查白内障等。



20日,口腔科医师们在门诊大厅开展了主题宣传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患者及家属讲解了口腔疾病防治知识和日常注意事项,强调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密切关系。重点对日常生活中大家不正确的洁牙护齿方式进行了纠正,倡导大家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良好习惯。

口腔科主任王祯松介绍到,口腔问题不仅和口腔有关,更和全身疾病有着非常大的关联,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而口腔疾病作为慢性病的一种,只有通过定期的口腔体检,才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


此次爱牙日系列活动,医院共派出医务人员20余人次,现场为300余人普及健康口腔知识,发放口腔健康资料500余份,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口腔行动。(口腔科/赵仓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