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精卫人在“疫”线6】初入病房,便见希望

发布时间:2020-02-27 16:42:11


  2月26  星期三  小雨/阴  武汉。

今天是我们正式进入阵地的第一天,如“约”来到了武昌医院,接管重症病房某病区,有30个重症病人。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及几天的突击培训我们顺利的度过了第一个值班日。相比来之前的担忧与紧张,一看到病人就本能的心里、眼里只有病人,我们医生在工作中除了穿脱防护服、严格防控,还和往常一样查房诊疗。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目前重症病人在不断减少,各方面都逐渐好转。想着希望就在前方,便不觉苦与累(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市精神卫生中心陈利玲)

 

今天是我们到武昌医院上班的第一天,坦诚的说一点都不害怕是假的。当我们穿好防护服进入病房的那一刻,心情出奇的平静,就感觉比平时只多了一套防护服而已,眼里只有病人,只有生命。

科室老师说现在只有三十二个病人(两个今天要出院),以前最高峰的时候每天都是四十五个,每天都能尝尽“悲欢离合”,现在各方面情况好多了。我们查房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让我心有触动的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患者,她问我们她现在的情况,当我们说她核酸转为阴性的时候她激动的哭了,我能体会那种从绝望到希望的心情……

能把病人治好,不但给患者本人带来了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在病房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希望。虽然现在病毒仍然可怕,但所有的防护和治疗都比以前好很多我们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广元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市精神卫生中心樊金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