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

【精卫人在“疫”线2】春暖花开,我们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发布时间:2020-02-24 14:18:44


            今天,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三天。天气回暖,路边的一些花儿慢慢开了。我们收到了接管武昌医院某病区的任务,我们心里比谁都清楚这里是重点疫区,就如同地震的“震中”一样,但是在队员们脸上看不到畏惧和胆怯,反而个个信心十足,因为我们就是冲着决战来的。

上午,四川这批次医疗队的总领队给我们作了统一院感培训,我们听的仔细,练的认真,不敢有丝毫马虎,陈鹏等医生还现场主动提问,我们知道只有保护好了自己,才能更好的救治患者。

因为工作需要,下午我们统一搬“家”。整个广元队24个人除了剑阁中医院2人住在楼上以外,其余22名队员都住在同一层楼,我们医院6个人也是比邻而居,接下来我们将一起生活、并肩战斗。

搬完家,在忙着整理各类生活用品、防护物资时,接到院领导的慰问电话,详细了解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情况、住宿条件、心理状态以及家里,嘱咐我们要严格流程、严格防护,做好救治工作并确保自身安全,期待我们平安归来。一通电话,心里暖暖的,坚信有家人、同事、领导以及广元父老乡亲的支持,我们一定能不辱使命,全胜而归!

明天再次练习穿脱防护衣以及完成进入病区的各项准备后,我们将正式投入战斗。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来打赢这场战“疫”,希望繁花满城,我们酣然归去!(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援鄂医疗队队长陈利玲,2月23日晚)